【NUST:USR與地方創生工作圈】糖甘蜜甜(世紀交會點)-追五分車小旅行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永續發展暨社會責任處與華武壟觀光導覽協會合作,推動虎尾糖都漫遊路線,沿載運甘蔗鐵道路線,我們將追隨風靡不退的糖廠小火車,虎尾糖廠自1960年開始運營,至今已有超過百年歷史,全台唯一還正在運行的糖業五分車。這次我們以腳踏車沿著小火車的軌道騎行,欣賞農村美景,同時伴隨淡淡的甘蔗香味,探訪虎尾糖廠鐵道沿線的台糖北溪厝車站,穿越糖鐵與高鐵的交會路段。最終,我們會抵達土庫9番裝車場,留下美麗的照片見證這美妙的經歷。

最後,我們回到虎尾建國眷村,透過眷村的風味餐點及特色體驗活動,來認識糖業發展在台所留下的歷史軌跡,讓我們一起踏上這段追五分車之旅,探索虎尾的特別之處,品味歷史的滋味,感受台灣糖業的精彩故事!

【活動時間】

第一梯次 12/16(六) 09:00-15:00

第二梯次 12/17(日) 09:00-15:00

第三梯次 12/23(六) 09:00-15:00

【活動對象】臺灣國立大學系統11所學校之教師、學生及教職員優先

【活動名額】每梯次20人

【交通方式】自行前往集合地點(建國眷村丁棟)

【活動議程】

09:00~09:30虎尾建國眷村丁棟集合簽到(領取腳踏車發放飲用水,並說明注意事項)

09:30~11:00雙鐵世紀交會點(騎乘腳踏車,沿路停靠說明)

11:00~11:30土庫9番裝車場(終點站,解說及合影)

11:30~12:10腳踏車返回路線(沿路講說糖業相關遺址)

12:10~13:20眷村午餐

13:20~14:10眷村特色體驗活動

14:10~15:00眷村散策

15:00~賦歸
 

【注意事項】
1.全程騎乘腳踏車,全長約8公里(自行評估體力),腳踏車為統一規格。
2.報名截止日期:112年12月12日(星期二)中午12時前。
3.填寫表單不代表報名成功,12/12日將逐一電話及寄信通知錄取名單。
4.有任何問題請聯繫 張維軒 先生 0963314616。

★★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E7Whu7eTJg7jYRrt7

指導單位|臺灣國立大學系統

主辦單位|國立虎尾科技大學永續發展暨社會責任處

協辦單位|華武壟觀光導覽協會、虎尾建國眷村(森樹下整合設計有限公司)


Latest News

最新消息

2024/03/21 最新消息

【NUST教學工作圈】臺灣國立大學系統首屆跨校、跨學群雙語教學教師社群 即日起開始受理申請

申請期限:即日起至4/15(一)中午12:00計畫詳細說明:https://reurl.cc/80g6Lg線上說明會:3/28(四)中午12:00-13:00 線上說明會報名:https:

2024/03/18 最新消息

【NUST研發工作圈】113年臺灣國立大學系統學生實驗室交換獎勵案即日起受理申請,截止日依各校公告為主。

一、說明1.臺灣國立大學系統(以下簡稱本系統)為加強系統內學生跨校學習,提升學生研究能力與學術風氣,獎勵國立大學系統教師提供實驗室及指導國立大學系統學生研究工作,特訂定「臺灣國立大學系統學生實驗室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