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ST國際迴圈 ∞ Project】111年12/1-12/7臺灣迴圈文藝獎成果展

稿源:中興大學國際事務處/石蕾、張人文

國立中興大學國際事務處於111年12月1日至7日假審計新村辦理臺國大「國際迴圈計畫—臺灣迴圈文藝獎成果展」活動,展出來自臺灣國立大學系統各校國際學生的投稿作品。展覽內容活潑生動,活動七天共吸引1250人次觀展。

臺灣國立大學系統是由國立中興大學、國立聯合大學、國立臺中教育大學、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國立勤益科技大學、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國立嘉義大學、國立高雄大學,共11所學校於民國111年創立。為提升本地生國際觀及增強境外生在地認同感,旗下國際工作圈提出「國際迴圈計畫」,並由中興大學國際事務處負責統籌推動。此次以「文化交流、認識臺灣」為核心辦理「臺灣迴圈文藝獎」,徵件主題為「臺灣傳統藝術之美」,作品類型橫跨攝影、短影片、明信片設計三個項目,邀請各盟校國際學生以不同媒介展現出心目中臺灣的各種樣貌,並分享作品的故事背景及理念。

走進台中市審計新村展覽會場,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攝影展區,從莊嚴的廟宇雕刻到滿懷念想冉冉升起的天燈,豐富而多彩的創作元素令人目不暇給。拐個彎,來到短影片展區,作者的巧思編排、豐富的視覺及配樂效果,將觀賞者帶入臺灣傳統藝術的世界。緊接著再往展場的內部走,便會看見明信片展區,明信片作品創作形式多元,現場並提供今年度得獎明信片供參觀者索取,讓觀展的人們細細感受每一件創作的用心。

除了投稿作品,展覽會場亦展出臺灣國立大學系統國際生活動照片集錦,豐碩精采的照片牆面吸引民眾佇足觀看。現場並舉辦「水寫布書法體驗」、「留言牆」、「臺國大問答扭蛋趣」等互動活動,讓參與者透過國際生的視角體會臺灣傳統文化之美的同時,能更加認識臺灣國立大學系統及臺國大國際事務工作圈。

「國際迴圈計畫—臺灣迴圈文藝獎」旨在鼓勵來臺留學的國際學生深入探索臺灣之美,與臺灣這片土地產生更多連結。同時,更希望透過此次成果展,帶領民眾一窺國際學生鏡頭及創作下的繽紛萬象,以一全新的視角重新認識臺灣。

2022年臺灣迴圈文藝獎得獎者們與友人於成果展合影

「臺國大問答扭蛋趣」活動情形


International Exchange

國際交流

2024/04/17 國際交流

【NCUE × NUST】 南投地區文化體驗 Cultural trip to Nantou- 2024. May 18th (Sat.)

活動介紹這次我們將前往南投,透過導覽與手作DIY,進行一整天的工藝文化體驗。上午造訪林班道木工體驗工廠,這裡曾是伐木加工業的重要城鎮,具有日治時期的歷史痕跡;午餐會至附近的車埕老街,感受鐵道風情,除

2024/04/11 國際交流

【NUST國際迴圈】2024文化工坊Terrazzo Workshop即日起開始報名

Have you ever noticed the floor beneath?  Terrazzo floor was once a common sight in old Taiwan

2024/03/15 國際交流

2024 Climbing the Hundred Peaks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s - Hiking and overlooking the majestic mou

2024 Climbing the Hundred Peaks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s - Hiking and overlooking the maj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