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暨南國際大學 課程共享合作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立足臺灣地理中心南投埔里鎮,1995年設校之初即以引領高等教育走向國際為使命,整合創新教學和研究內涵,進而運用數位科技,跨越全球學術社群,和國外百餘所大學合作,打造全球布局和對話的策略。

       暨大的學術交流網絡廣及美、歐、亞洲;激盪跨域分享和合作,例如和日本政策研究大學院大學、新潟大學探討綠色經濟與地方創生議題,和日本明治大學、關西大學舉辦數位動漫運算交流對話,和信州大學研討災後重建,或是赴柬埔寨鄉村建設淨水設施,更經常舉辦國際性教育論壇、研討會,壯大學術研究能量。

       暨大充盈著既在地又國際的氛圍,引領學生赴海外企業實習,或機構工作、深造;美國卡內基美隆大學、杜克大學、倫敦政治經濟學院、荷蘭臺夫特科技大學等,都可見暨大人的足跡;多元教學活動的設計、語文課程、印尼甘美朗樂器教學、文化藝術展演、國際會議和海外志工活動使學子國際視野既豐富又開闊。

       暨大人的獨特性,也體現在校務治理和跨領域教學設計當中。暨大專注於和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接軌,優質教學、產業創新與基礎建設、減少不平等、和平與正義,水和衛生管理、消費與生產項目表現獲得世界大學影響力評比肯定,展現暨大人力行永續的承諾。

       暨大目前設有人文、管理、科技、教育及水沙連五個學院,各學院特色如下:

人文學院
連結
本院的三大學科領域為「語文與歷史」、「社工與原民」、「政策與行政」,結合本院亦是本校特色的「東南亞研究」,在學術應用、市場創新與產學合作上推動將各學系與學程的課程教學與學術研究成果,轉譯為社會應用與人才培育。本院致力推動教師教研增能與學生海外研習,培育學生成為具有「跨域知識力、跨國移動力、跨文化溝通力」的臺灣新世代人才。


管理學院
連結
本院課程設計著重創新精神、數位能力、國際視野與在地關懷,致力於培養人文與科技素養兼具之管理及研究人才。108學年度開設全校第一個不分系學士班,加上既有的六個系所,以及「新興產業研究中心」、「經濟計量中心」、「人機介面與創意行銷中心」、「光譜儀實驗室」、「PM 2.5研究中心」共5個研究中心。短期發展策略包括開設院本課程及全英語學程,引進業界師資融入教學,推動企業見習實習計畫,鼓勵教師研究資源共享形成研究團隊;中長程發策略在推動AACSB國際認證,積極與國外友校及企業建立實質連結,開展教學研究的國際化進程。


科技學院
連結
本院發展方向聚焦於建立自我特色及定位,加強招收國際生,建立國際聲望;積極強化學術研究能量,推動跨領域整合型計畫,並連結產官學合作發表論文、獲取專利與技轉商品化;推動國際學術交流合作,強化師生互訪並開設僑外陸生專班;透過課程分流強化跨域學分學程,並積極與產業連結,協助在地產業發展,並兼重實務與理論教學研究環境。


教育學院
連結
本院配合本校高教深耕計畫之「深耕水沙連.迎往東南亞」目標,以強化教學創新、發展辦學特色、提升高教公共性、落實社會責任、永續體制運營五個面向,進行系所改造與創新,期能培育具備「在地化、專業化、國際化」三化能力之未來人才。我們並援引校內外資源,逐步落實建構「溫暖而專業的教師群」、「活力勇健的學習環境」及「多元創新的課程教學」三個績效目標。


水沙連學院
連結
近年國家發展整體政策對於大學辦學從「學術研究」轉向「教學品質與社會貢獻」的重新定位,綜合考量各學院的專業屬性,以及地方創生發展知識學習的完整性,水沙連學院的設置,不僅可為各專業學院提供知識實踐的場域,更有系統化的地方人才培育觀點,此將有助於臺灣地方創生人才的培育養成。



◎跨校選課資訊
1.跨校選課流程連結
2.各院系所課程地圖連結
3.本校課程查詢:
   本校校務系統連結)→2.使用方式4.來賓查詢課程
4.如有問題可洽詢:本校課務組林小姐 TEL.049-2910960分機2223